萍水相逢,尽是他乡之客。

关于

玻璃瓶里的蓝色是你吗

我在这所著名的高中读书。因为远超其他学校的升学率,这所高中的学费很贵。妈妈为了我的将来,拉下面子跟亲戚借钱才供我来这所学校读书。我一定不能辜负妈妈的期望。

学习从来都是一件辛苦的事。不过因为有同学陪伴,日子还是能苦中作乐地过下去。我的同桌是年级前五的优等生。白色的头发,相貌英俊,身材高大,寡言少语不过品行端正,经常会被女孩子们示好。有一部分女生对我也有意见。因为她们认为我使了手段才会成为他的同桌。如果交学费是手段的话,那我就承认吧。

我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。很反常,这所学校对高三学生很宽容,体育课没有因为快要高考就取消。我慢悠悠地走到操场,碰到了我的同桌。他告诉我年级主任找我们有事,现在就要过去。年级主任的办公室在最左边的那栋楼。不过他要去上厕所,所以不跟我一起去。我耸耸肩,往学校左边走过去。

这栋楼我三年都没有来过一次。一般学生也不会走这边,这里的楼梯看着年久失修,应该是因为独特的设计所以不好修理吧。谁会在二楼的位置修筑一个圆鼓鼓的东西呢?我有点怂,这里好安静,下课的喧闹声仿佛在很遥远的地方。索性还有一位同学在爬楼梯,跟着他走就没有错吧。

他居然从那个圆鼓鼓的东西上滑下去了!那个东西原来是快捷通道吗?震惊当场!那鬼玩意连个护栏都没有啊,居然敢走那里。安全才是最重要的,我还是慢慢爬楼梯吧。

我迷路了,这里明明只有三层楼,却找不到可以出去的地方。这不是一栋楼吗,为什么楼梯却不跟楼道的走廊联通啊。看来真的只能跟那为同学一样,从快捷通道滑下去了。我可以的,要是速度太快的话,用手撑着着地就不会有太大的事情!

没想到我从那鬼玩意直接滑到了建筑外面。这里是学校的背面,是我不怎么关注的地方。远远的我就看到了白色的头发,是我的同桌。我连忙跑过去找他。他有点惊讶,还是站在那等我过去。原来年级主任告诉他就在这里等就好了。不过他找不到我所以先过来了,想着我去年级主任那里的话就会知道。没想到阴差阳错还是到了正确的地方。我特别开心。没一会儿,又来了一位女同学,瘦瘦高高的,特别漂亮,像是大小姐一样高傲。年级主任姗姗来迟,他先是祝贺我们成绩优异,有了保送的机会,然后给我们一人一把泡沫板制的刀剑,说是保送的证明。我看到就愣住了,虽然与我自己的武器有些差别,但是莫名有种我的武器将来就是这个样子的感觉。情不自禁地我用手指缓慢擦过泡沫板的边缘,的确是光滑的泡沫板的触感。可能就只是随便发的证明而已吧。有些失望地快速划过泡沫板,却感觉到了一阵刺痛。我惊愕地看到泡沫板上居然沾上了鲜血!耳边传来一声尖叫,接着是水流汹涌而来的声音。年级主任早不知道跑哪儿去了,大小姐花容失色不知所措,我的同桌也呆楞住。

没有办法。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年级主任又为什么不见了。但是当务之急是赶紧从水流从逃生。拿出我的武器,冰属性可以冻结住水流,但是抵挡不住源源不断涌出来的水源。我大喝一声,将刀剑插入水中,立刻冻结了一部分水域。“快走!”大小姐连忙跑向教学楼,同桌看起来是想帮助我的,不过他是火属性的,并没有多大用处,只能追着大小姐跑走。我紧跟其后。虽然多次冻结了追上来的水流,但是学校的背面像是有奇怪的立场,我们并不能通过楼梯离开这里,甚至水流追上来之后水位不断上升,我们根本就浮不起来。看来只能通过那个快捷通道走开了。我想再次冻结水流然后用刀剑凿开冰面,这样就可以苟延残喘一会。大小姐看穿了我的意图,想要阻止我,她以为我这是要自杀。同桌倒是看懂了,制止了大小姐,拖着她努力来到我的身边。氧气要不够了,冻住之后我就失去了意识。我的同桌应该可以救出我们吧。

再次睁开眼睛,周围都是蓝色的水,我的晶块被冻结在冰块里,在水中游荡。我伸长了手臂想要抓住。一个,两个。红红蓝蓝的颜色被冰面模糊,磨砂的质感。但是还不够,这些拼不成完整的。


“很好看吧?”戴着眼镜的白发研究员拿着一瓶蓝色的液体。那瓶液体微微发着光,明明是很庸俗的蓝色却因为光亮而变得说不出的好看。周围的研究员不敢吱声,只敢低头做事。“老师,我来拿史努克。”门口一个怯生生的学生开了腔。“说是到了时间了,就派我过来拿。”白发的研究员仍旧在盯着那瓶液体,头也不抬,随手指了个方向。学生拿了两瓶装着灰绿色的液体的容器就要走。“等等。”白发的研究员叫住了他。“这个颜色是不是很好看?”学生唯唯诺诺地,小声说了句好看,立刻跑走了。白发没说他胆小,将那瓶液体对着阳光观察,蓝色里面能看到一只手在努力地勾着些什么。“真是努力,不愧是优等生。难怪这么好看,奖励一下乖孩子吧。“白发又拿来一大瓶蓝色的液体,倒入了他一直拿着的容器中。”我为了你破例了。你可不要辜负我的喜欢。“


又拿到了一些晶块。过不了多久就可以拼成完整的晶核了。即使跟之前的纯蓝不一样,混杂了一些红色,但是能有一块完整的晶核,我就可以重新召唤我的武器,到时候就有办法离开这里了。这一望无际的水到底是什么,难道最后还是没有离开学校背面吗?也不知道其他两个人怎么样了。


”你这样做是不符合规定的你知道吗!“绿发的研究院气恼地对着白发研究院吼,”我们不是什么慈善家!你明知道她能进这个学校意味着什么,你怎么还故意破坏规定!“白发研究员气定神闲地掏了掏耳朵,”知道了知道了。没你说的那么严重,我就是加了点量,有什么关系,也是我们的研究课题啊。“绿发摇了摇头,”不是这么简单的问题。她是我们遇到的唯一一个会发光的晶核,她的样本就不该随便处理。即使你要拿去做别的实验也是需要上级批准的。你这种程度已经是要被查处的了。“白发沉下了脸,”当初可不是这么说的。白字黑字的协议,这是我的研究课题,你们都不能插手。怎么现在需要上级批准了?更何况我记得当初承诺我是唯一主管,怎么还有其他实验?“绿发显示不可置信,反应过来后一脸嘲讽,”我还以为你手眼通天,没想到也是和我一样任人宰割。“白发在绿发离开后站立良久,狠命踢了一下墙壁,踢破了墙壁,里面的研究人员根本不敢抬头看他。


一直是昏昏沉沉的。这里到底是哪里?过去多久了?剩下的晶块找不到了,灵魂缺损的后果就是容易睡觉。但是今天有点不太一样。我能感觉到我是躺着的,虽然还是在那片蓝色的水中。尝试着坐起来,成功了。这是怎么回事?突然传来很大声的声音,是个男人在说话。”你终于醒了!听着,现在没时间解释,待会会有人把你放出来。你不要管他们说什么,跑!离开这里!我之后会去找你的,我们在你家汇合!“滋滋的电流声后,又恢复了安静。啥鬼玩意儿,我是不是醒来的方式不对,是不是还在做梦啊。不过说起来,我的家,在哪儿?我有家吗?


”顾先生,何必和我们作对呢?您看,现在这样我们都不希望的,如果您愿意听话点,就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了。“白发怨恨地看着说话的人,朝他吐了口口水。”顾先生,这就不对了。您是个德高望重的研究人员,是精英中的精英,是不该做这种事的。“”我想做什么事,关你屁事。你们根本就不知道放出了什么东西。她跟我们都不一样,你们控制不了她的。“白发尝试着站起来,暗中积蓄力量,想要将这个说话的王八蛋碎尸万端。”顾先生连这点都看不清吗?只要是人,就可以篡改记忆,就可以让他百分百听话。不信的话,您来亲自看看吧。“

女孩子被带了进来。依旧是高中生的模样,懵逼地站在那里,有点惊讶地看着白发。”欸?你不是?“白发和那个王八蛋一起愣住了。女孩子脑补了一些奇怪的东西,拔出了刀剑重伤了那个王八蛋,带着白发跑走了。


”你当时为什么要信我?你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?“顾白发从身后抱着女孩子,摸着她的头发,半是疑惑半是试探地问。

”因为他们想对我搞什么记忆治疗,听着就不是很好。你又像是反抗他们那样被抓起来。我觉得你应该是反对他们的吧,就信了你了。“女孩子忙着打游戏,没看到身后人眯起了眼睛。

”那你还记得你的高中吗?“

”高中?唔,好像是保送了吧。你跟我同桌长得很像,我看到你还楞了下。“

”那是我帅还是他帅?“

”你管这个干嘛啦,我饿了,你去做饭啦。“



白发来这个地下室总是避开女孩子的。他显然心情不好。即使是那瓶发光的蓝色液体也不能让他开心起来。”为什么不对!不应该!“满桌的研究资料被他随意挥在地下。绿发作为被推举出来的代表,只能小心翼翼地搭话。”我们还有很多冰属性的晶核可以继续试验,说不定是最开始那瓶被他们动了手脚呢?那所学校由他们投资,不太干净。“”但是她不在!她不在我们的实验原料中!查!那些狗杂碎走的时候有没有带走什么东西!“



又是这些蓝色的水。欸,我为什么要说又?这次的晶块居然都是蓝色的,不过我有种奇妙的感觉, 这些晶块都不是我的。我不愿意接受他们。我感到我所在环境晃了几下,晶块被晃到我的面前,但是不是我的我根本不想碰。



”到底是为什么!所有的组合都试过了,怎么就是不对!她为什么就是不愿意凝成一块!“研究室里只有白发一个人在发狂,各种颜色的玻璃瓶塞满了研究室,他面前的那瓶液体微微发着光,盈透的蓝色里面什么都看不到。

评论
热度(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槐箬 | Powered by LOFTER